lanainūnu

修改浪漫结构

分手33h


FakerXPeanut



 

韩王浩提出分手的原因,其实也很简单。 

 

他一个人走在超市里,从左边货架扒拉几包薯片,右边货架拎出一桶1L装的牛奶,走进生活区为李相赫挑选了他最喜欢的漱口水品牌,在去柜台结账前停下来思考了一会,拿了几盒使用感不错的避孕套。然后他停下来,把购物车里的货物一件件摆上结账台。 

 

身后一对黏黏腻腻的小情侣正商量着星期天的出游计划,游乐园太拥挤公园阳光太热,最后他们决定去海洋馆,听说城南那家海洋馆正在和海底总动员联名活动,只要进馆的人都可以得到一只小丑鱼玩偶。男孩子捏捏女孩子的鼻尖说要把自己那只也送给她,女孩子侧着头,耳朵贴在男孩子肩膀上,说一人一只才好,最相配。 

 

海洋馆,好久没去了啊。韩王浩记得上次和李相赫一起去海洋馆还是去年六月,约定了好久才空出一个周末一起出去玩,结果刚逛完一个区,李相赫就被公司电话匆匆叫走,他在事业上升期,对待上司十分的吩咐要使出十二分的力,所以韩王浩一点没表现出难过的样子,甚至还体贴的为李相赫理了理衬衫领子说,“路上注意安全,晚餐回来吃的话打电话给我。” 

 

 

回忆被收银员出声打断,她例行公事的对韩王浩说,“先生,请出示一下您的会员卡。” 

 

哦会员卡,韩王浩翻了翻包又检查了记忆,确定会员卡在李相赫那里,只好抱歉的对收银员笑了笑,“不好意思忘记带了,就直接这样结吧,不用打折了。” 

 

他一个人拎着两大袋东西回家,路上纳豆罐头翘起的边滑破了购物袋,东西哗啦啦撒了一地,周围的商家热心送来新袋子装好才顺利回家。刚走到玄关处就听见短信涌进的声音,是特别关心的号码,这个月第十三次发来重复的信息:今晚要加班,不回来吃饭了。 

 

韩王浩平淡地看完再平淡地收起手机,走进房间把新买来的东西都摆好,吃了两片吐司才坐下来回复李相赫的信息。屏幕上是自己往常类似于“好好吃饭”,“晚上回来注意安全”,“留灯给你”这样的回复,这次他打算回复点不一样的。 

 

 

回家的地铁上李相赫才看到韩王浩发来的信息,两条。第一条很简单,只有八个字:相赫哥,我们分手吧。 

 

似乎是觉得这样贸贸然的提出有些不太妥帖,隔了十几分钟又发了第二条:抱歉突然这样说,并没有要闹脾气或者责怪相赫哥这样的意思,哥知道的我一直对哥的事业很支持,就算现在也是这样。是我自己敏感所以产生了这种很突然的想法,或许我们分开会让彼此更轻松一点,相赫哥可以心无旁骛的用心在事业上,而我,是不是也应该去寻找一下被爱的感觉,去尝试朝夕相处的情侣相处模式,我是这样想的。 

 

李相赫攥着手机的手默默收紧,冰冷的侧边切割掌心,生疼。他好像突然丧失了痛觉和判断力,脑子里只剩下韩王浩那句“去寻找被爱的感觉”,原来自己已经不能让他感受到被爱了吗? 

 

下地铁,到家短短一千米的距离,李相赫还是选择了打车,仓皇的拧开房间门,灯还亮着,韩王浩蹲在卧室整理行李箱,听到开门声,站起来冲李相赫笑了笑,“哥回来啦?还没找新房子,搬出去可能得花点时间,我准备先收拾东西去客房睡,晚餐在桌上,哥先去吃饭吧,我马上就会收拾好的。” 

 

李相赫突然觉得眼前这个韩王浩很陌生,他显得太温柔又太理智,跟以前那个喜好撒娇,黏黏糊糊像牛奶糖一样的韩王浩判若两人。李相赫垂在手慢慢攥紧,他脑子里突然涌进很多画面,比如那个俯首在桌面前修改报表而忘记回韩王浩讯息的自己,比如两张作废被扔进垃圾桶的电影票,韩王浩蜷缩的左半边床和拧开的右床头灯……他抬头看着韩王浩抱歉的笑容,有些迷茫的想,是我让他,让我们变成这样的吗? 

 

变成这幅疏远陌生的样子。 

 

“好。”他听见自己说,除了这个回答他一时间想不出任何合适的回答,心绪中关于挽留的那一部分无根可扎,漂浮在韩王浩拉开距离的目光中,被轻轻吹散了。 

 

他好想问一问韩王浩,却怎么也说不出口,“如果我能让你再次感受到被爱的感觉,你愿不愿意,为了我留下来?” 

 

 

 

韩王浩觉得李相赫变得有些奇怪。 

 

提出分手后的第二天早上,因为不用替早起上班的李相赫准备早餐,他少有的睡了个懒觉,走出房间后却发现李相赫还坐在客厅里,对着电脑眉头紧皱,好像在处理一些文件。餐桌上有准备好的早餐,牛奶糖心蛋的搭配。看到他,李相赫温柔地笑了一下,“醒了?早餐做了两人份,你的给你放在桌上了,洗漱完快点吃掉吧。” 

 

“相赫哥今天不用去公司吗?” 

 

“最近肩颈有点不太舒服,”李相赫这样说着,背又挺直了一些,眉头因为疼痛轻微皱起,“跟公司讲过了,暂时在家里处理公事。” 

 

“很严重吗?”韩王浩担忧的问,几步走过来,手已经习惯性的搭在李相赫肩上,轻轻捏了捏,“要不要去医院看一看?” 

 

“没关系的,休息休息就好了。”李相赫拍了拍他的手背,“不用太担心,快去吃早餐吧。” 

 

他说的坚持,韩王浩想到自己是已经提了分手的身份,也不好再说什么,只好带着担忧去洗漱吃早餐。吃完早餐就抱着电脑在李相赫旁边的沙发上坐下,他在做一份插画师的工作,工作时间自由,平时都在家里画稿。坐下后才想到自己可能会打扰到李相赫,犹豫了犹豫才说,“要不我还是进房间吧?” 

 

“客房里没桌子,你画稿不方便。”李相赫抬头,目光定定,“就坐在这里。” 

 

他们一起度过了一个静谧温柔的上午,快到中午的时候李相赫约韩王浩一起出去吃饭,“大学城那家以前我们俩常去的烤肉店好像要关门了,在关门之前,再一起去一次吧。” 

 

餐桌上拜访着海带汤和气泡水,李相赫把五花肉剪成小块,夹起最大的一块放进韩王浩眼前的料碟里。这动作生疏又自然,生疏的是他们已经很久没有像这样有空闲出来一起吃烤肉了,自然的是,这样的举动,在他们恋爱交往的初期约会,李相赫一次不落。 

 

而韩王浩显得很不安,李相赫的反常让他无所适从,吞下那块肉后才犹犹豫豫地说,“没关系相赫哥,你不用这样的,我昨天那样说也不是为了让你补偿我什么,真的,我没有怪你的意思,你在我心里永远是最最优秀的……我,我本意不是要让你做为难的事。” 

 

李相赫定了定,过了一会才轻声回答,“昨天太突然也太晚了,我思绪也比较混乱,理了一晚上才想清楚这些话。”他抬头对上韩王浩躲闪的眼神,“很抱歉,没能让你感受到我对你爱,一直以来为了想象中我们更好未来而忽略了你的感受。昨天收到你的短信后我想了很多,还是觉得如果就这样分开,我会觉得很可惜也很痛苦,我努力的方向是有你的未来,换句话说,你是我为之努力的很大一部分原因。但我确实用错了方式,变得本末倒置,忘记了最重要的是什么。” 

 

“王浩啊,如果你要离开我,那其他的这些都会变得没有意义,很抱歉让你把自己和工作放在比较的位置上,是我不好,你明明是最重要的。” 

 

李相赫摸了摸鼻子,好像接下来要说出的一句话让他很不好意思,“我很喜欢你,爱你,没有什么会比你重要。”他伸手握住韩王浩放在桌面上的手,“相信我好不好?” 

 

韩王浩给不出正面的回答,他感到眼睛湿湿的,声带像浸泡在水里,闷闷的发不出声。被李相赫握住的手心沁出汗,湿漉漉的,像握住他们彼此受了伤又在缓慢愈合的真心。 

 

“我知道你从来不会撒谎。” 

 

“所以,再相信我一次……” 

 

李相赫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出声打断,“我说的不是这个,”韩王浩眼睛亮亮的,“你说会在家办公几天,是不是真的呀?” 

 

“……是,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追回你,所以请了长假,打算换一份清闲点的工作。” 

 

“那你下午没有事情要干喽?” 

 

李相赫抬头,正好对上韩王浩那个甜蜜明媚,如同大雨初霁的笑容,“我们去海洋馆好不好啊?听说去的人都会有一只小丑鱼玩偶,我想要两只。” 

 

“好。” 

 

 

 

 

FIN. 


好久不见好久不见!是给朋友的生日礼物,虽然已经过去四天了(呵呵,但不妨碍,生日快乐!

 
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904 )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anainūnu | Powered by LOFTER